关于对金水区2011-2012年度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支持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策宇 日期: 2013-10-15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金水区科技项目水平,管好用好科技三项费用,进一步加强金水区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金水区科技局研究决定对到期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验收结题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范围

  结题范围:2011年-2012年期间获得区本级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支持、已到期结题的项目(项目结题单位名单见附件一)。

二、方式

  采取专家、管理部门评议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程序是:

  1、项目承担单位撰写项目实施总结报告并填写《金水区科技项目结题申请书》;

  2、集中和实地听取、查看项目执行情况及经费使用情况;

  3、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质询、评议;

  4、专家写出结题验收意见。

  普通攻关和软科学研究项目:采取审阅项目实施总结(研究报告)和抽取项目实施及经费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的办法进行。

三、时间安排

  2013年10月8日-10月21:项目承担单位提交项目结题申请书、执行情况报告及相关资料。

  2013年10月22日-10月31:专家对企业所承担项目进行现场答辩

  2013年11月1日-11月15:专家对重大、重点项目进行实地查看。

四、结题内容

  1、项目承担单位填写金水区科技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见附表二);

  2、项目承担单位撰写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其主要内容:

  ----单位概况,包括资产、人员、科技人员、是否有开发创新机构、主要产品;

  ----立项情况简介,包括目的及意义;

  ----项目研究开发、技术攻关内容及其实施、完成情况;

  ----项目实施过程产学研结合情况;

  ----项目技术水平评价,知识产权状况,改进意见,下步目标等;

  ----项目产业化及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包括设计规模与产销量、销售收入、税收、利润等;

  ----项目社会效益情况,包括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安排就业等等;

  ----投资计划完成情况,包括自筹、贷款、拨款使用情况及经费管理情况等;

  ----三项经费使用、管理情况及是否按合同使用,三项费支出明细,存在问题;

  ----今后预测和打算。包括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意见,对该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或产品今后发展、销售情况做出预测。

3、附件(复印件)。其主要内容:

  ----与三项费拨款有关的帐目及原始凭证;(项目支出费用清单和票据复印件)

  ----相关技术资料,包括实施方案、申请和获得专利及其它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情况等;

  ----样机、样品实物或照片、图片;

  ----特种行业许可证及有关证书;

  ----已鉴定者应提供全套鉴定材料(一套);有关的获奖证书、证明;

  ----排污项目应提供相应的检测、达标报告(有权机构);

  ----产品性能、质量检测、技术检测报告、查新报告(有权机构);

  ----项目产品的生产记录、销售合同或证明;

  ----上年度主要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

  ----用户意见。

五、验收要求

  1、所有书面材料用A4纸打印或者复印,一式三份,按书本形式装订成册(请勿用各种塑料夹)。同时报送结题申请书及执行情况报告的电子文档。申请书可从金水区科技信息网www.jsqkjj.com上下载。

  2、不按时报送结题材料的项目承担单位,取消申报省、市、区科技计划项目资格。

  3、特别是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和结题申请书内容要认真填写,不得空缺。

  4、报送地点:东二楼236房间

  联系电话:63556283

  单位邮箱:kjc-jhk@zzuli.edu.cn

  附件:

  一、2013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结题单位名单

项目来源

立项文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资助经费/万元

所在院系

 

金水区科技局

2011第一批
金科【201131

普通攻关/工业

网络个性化信息定制采集与挖掘系统

张素智

6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金水区科技局

 2011第一批
金科【201131

普通攻关/社会发展

新型有机环保鳌合剂的研发

杨许召 

5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