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7-10-25

体育学院学生会、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定于20171025-1117日举办体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扬帆起航 共筑创业梦想

二、活动目的

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比赛办法

(一)报名日期:20171025日至113

      1、报名者将电子版报名表发于院学生会双创部张新全QQ邮箱1649035600@qq.com);或将纸质版报名表交与各班班长,班长上交双创部。

      2、由学院邀请创业导师对报名参赛者于11月初进行《创业计划书》撰写培训。

二)初赛(2017117日)

初赛采取书面评审的方式,评审专家组将根据参赛者提交的《创业计划书》进行书面评审,评选出9个项目进入决赛。

(三)决赛(20171115日)

    决赛采用PPT答辩方式进行。选手根据《创业计划书》制作PPT对项目进行5-8分钟的陈述,评委提问及选手答辩时间3-5分钟。

(四)网络投票阶段(1115-1117日)

利用“郑轻体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赛项目的网络投票。

(五)评奖

按决赛现场分数及网络投票分数相加得总分,每个组别评定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二等奖1名(奖金100元),三等奖1名(奖金50元),优秀奖若干名。

四、组别

(一)创意组:无创业经历,但具有清晰地创业思路,拟创业;

(二)实践组:已在创业,具有正在运行的创业项目,但未取得企业营业执照。

(三)企业组:已取得企业营业执照,企业运营良好。


体育学院分团委

2017年10月25日

体育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