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张晓根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7-12-05

点击查看原图

为在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3日,校纪委书记张晓根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课堂上,张晓根书记从“学什么”“怎么学”和“履职责”三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围绕“学什么”,张书记从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新党章、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三方面展开。他从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等12个亮点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10个方面对新党章的修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分三个部分对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围绕“怎么学”,张书记提出,一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三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围绕“履职责”,张书记要求全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仅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同时要督促所在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抓好学习,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党课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新作为践行新思想,以新气象拥抱新时代,为学校建成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