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研讨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01-20

11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石立江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石院长就本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不仅事关学校、院系的发展,更关乎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强调了理论先行,使后续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更加理性和科学。并从抽象到具象,从宏观到微观,对院系这一年学科发展进行了梳理。

会中,袁文惠教授、崔毅教授、刘洋博士等教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应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积极鼓励青年教师继续深造,同时制定适应本学科的人才引进措施,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组建学术队伍;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立足学院发展稳定的较有特色的学科基地建设,结合学院目前科研成果,以及未来体育学院发展方向,使学科特色突出,并形成稳定的可持续发展态势;加大对学院教师外出学习的支持力度、通过学术研讨会、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讲座、交流等形式,为学院教师提供交流知识、经验、成果,共创科研活动平台。

最后,石院长展望了学院未来一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完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创新学科组织模式,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增强学科竞争力,打造特色学科与优势学科相统一,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科学研究方面,立足实际,建构以开放性、竞争性、国际化、高层次的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科研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