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amesF.Sallis教授做“健康行为模型,重点是身体活动的生态学模型”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03-21

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公共健康和家庭医学系JamesF.Sallis教授,317日上午930点,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1教室做了题为“健康行为模型,重点是身体活动的生态学模型”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校外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James F.Sallis教授介绍了人身体活动需求与城市建成环境优化的关系,并指出居民日常活动空间和城市日常活动系统是人类空间行为研究中的重要内容,直接反映行为空间形成机制、分布特征及其与实体空间的相互关系,并为城市社会生活及其空间体系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微观视角。通过行为空间研究中若干关键问题进行探讨,认为基于日常活动空间的活动分析法能够很好的整合和处理这些问题,在对活动分析法相关概念和几个重要方法介绍的基础上,尝试提出基于活动分析法的人类空间行为研究的思路与框架。

通过JamesF.Sallis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师生们对身体活动的生态学模型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也感受到了JamesF.Sallis教授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

附:JamesF.Sallis教授简介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科学、工程、医学、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四大下属机构,而我们国家是科学和工程两院),他是国际行为医学学会主席,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公共健康和家庭医学系杰出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身体活动和公共健康政策,身体活动和建成环境。至今发表800多篇文章,其中,2016年在柳叶刀杂志连续发表3篇第一作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