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建设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8-04-19

各院系级单位党总支: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和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之年,为充分运用道德讲堂开展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依据《关于开展“道德讲堂”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豫文明办〔2013 8)精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工作

当前,第六届全国和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已正式启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是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道德讲堂”这个平台,采取开展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播放宣传片、举办专题展览等形式,把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讲述好、传播好,进一步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在发现、推选道德模范的过程中,学习模范、争当模范,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

二、严格抓好“道德讲堂”日常管理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负起主管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监管意识,严格做好对所属的“道德讲堂”的日常管理,尤其对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对于内容不符合要求,形式不符合规范的“道德讲堂”活动要及时予以取消,确保以正确的思想导向引导“道德讲堂”活动开展,确保“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倡树文明风。

三、不断丰富“道德讲堂”的活动内容

各单位“道德讲堂”活动在学习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等内容的同时,要注重结合实际和自身特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可适时、视情加入新政策新理论讲解、先进文化传播、新知识新技能培训等内容,让“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广大师生培养道德情操、增长知识技能的重要阵地、重要课堂。



郑州轻工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