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正学风 聚能量”学风建设班级辩论赛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05-0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我院在各个年级中开展了一系列“正学风 聚能量”学风建设班级辩论赛活动。

活动期间,各个班级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围绕“大学期间是否需要强制早晚自习”、“大学期间专业技能训练和理论知识学习哪个更重要”、“面临大四,应该选择就业还是考研”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辩题,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辩论赛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紧扣辩题,据理力争,现场气氛活跃,同学参与度极高。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全院学生中掀起了学风建设大讨论的高潮。

通过此次“正学风 聚能量”学风建设班级辩论赛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借鉴他人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互相促进,共同勉励,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为体育学院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