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参加继承•创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体育科技专家研讨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07-02

2018629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继承•创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体育科技专家研讨会”,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体育博士高层论坛在河南省新乡市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改革开放40年来体育领域的改革和创新。我校体育学院两个重点学科团队成员出席参加。其中,运动健康学科团队负责人刘洋博士参加了分会场专题汇报。

这次论坛从历史、现状、趋势等角度探讨了中国体育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冯连世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体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目前体育改革中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和难题。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卢元镇说,1978年他考上研究生,当时他们学校体育专业9个研究生中只有他选择了研究大众体育,其他人都选择研究竞技体育。而现在,大部分搞体育科学研究的都在搞大众体育,大众体育从“冷门学科”变成“热门学科”,也反映出中国体育的变化。

据介绍,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中国体育博士高层论坛从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高层论坛包括大会主题报告、体育科技专家研讨会、分会场专题论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