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轻工业学院学生男子足球比赛圆满闭幕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8-11-29

20181129日,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郑州轻工业学院男子足球赛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比赛落下帷幕。全校13个学院代表队、260余名运动员共为全校师生奉献了26场精彩比赛,吸引了3000多人次的师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最终,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获东风校区冠军、亚军、季军;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分获科学校区冠军、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历时3周,虽然寒风凌冽,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各个学院参赛运动员们的比赛热情,他们早早的来到场地进行赛前热身,想要在这片熟悉的绿荫赛场一展风采。本次比赛队员们经历了汗水、泪水的洗礼,经受了一次次考验,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尽心尽力地完成每一场比赛,展现出轻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校体委领导、相关老师、裁判员、后勤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体育学院李扬老师、孙义方老师、王随芳老师在承担大量的本科教学任务间隙,牺牲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作为主裁判,执法了26场全部比赛,并培训了大批学生助理裁判员,有52人次参与了本次比赛执法,为我校校园足球活动培养了骨干力量。

 通过此次比赛,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高校足球运动参与的积极性,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充分展现了轻院学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本次足球赛事增加了参赛学生间的友谊,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足球运动氛围,为我校校园足球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我校足球代表队选材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构建了“基础教学-校内群体活动-校外竞赛”一体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