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校园健身跑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策宇 日期: 2018-11-29

 为进一步推进“三走”活动的深入开展,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共同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我校积极响应,在体育学院教学主管领导牵头下,于2017年制订了初步方案并设立了专项负责人。目前暂时归属到体质测试中心负责管理,大学体育任课教师结合课内外督促、检查、评价学生的校园跑活动。本学期又建立了校园跑问题解答微信群,有老师专门负责解答处理学生在跑步中遇到的问题。

 经过两学期的试行后,今年在大一大二学生中正式实施,学生执行情况及锻炼效果良好。学生在谈及自身感受时说到:“刚开始感觉不适应、不想跑,坚持了一两个月后,慢慢形成了习惯,也开始感觉跑完步不那么难受了,身体状况也比以前好了。”尽管这项活动还有诸多受限制和不完善的地方,但我们的出发点和总体效果是好的。

    本学期自九月底到现在,已有43%的学生已经完成了学期目标公里数,甚至不少学生已经超额完成了学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