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隆重举行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张策宇 日期: 2018-09-26

 

9月21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分别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隆重举行。经过军训洗礼的新同学们军容严整、意气风发,接受了学校领导老师和承训部队首长的检阅。

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尚宝平、马英、王新杰、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承训部队首长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并观看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校长赵卫东在承训部队首长的陪同下分别在两校区检阅了新生军训方队。

随后举行的分列式上,来自各院系的新生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各方队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同学们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展示了2018级新同学自强向上的优良素质。军训科目汇报时,参训同学以昂扬的斗志、有素的动作,汇报了军体拳等科目的训练成果。

党委副书记尚宝平同志宣读军训先进连队的表彰决定,大会对新生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连队进行了表彰,出席大会的校领导和承训部队首长向先进连队代表颁发了奖牌。

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感谢部队官兵对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

校长赵卫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对2018级新同学们说,“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地告诉大家:来到轻院,是你正确的选择,你们有理由感到光荣与骄傲;郑州轻院有充分的信心,让你们遇见“有成功、正芳华”的未来!这份底气来自郑州轻工业学院40多年办学历史的厚重积淀,来自学校办学条件的不断提升,来自学校有一支潜心问道、专心育人的教师队伍,来自学校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

他还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作为2018级新同学来到轻院的第一课。第一,追梦圆梦,需要涵养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你们的重任和使命,始终保持对祖国和人民的高度使命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兴趣特长与国家的需要、时代的选择结合起来,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第二,追梦圆梦,需要持续勤奋学习、练就高强本领。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的变化,从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把专业知识真正学好、学深、学透。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永恒动力。第三,追梦圆梦,需要投身创新实践、增长智慧才干。希望同学们要始终秉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精神,在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实践中完成对理论的检验,在实践中追求对真理的发展。要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善于提出创新性的设想和批判性的意见,努力为今后的学习深造和人生发展蓄积智慧和力量。  第四,追梦圆梦,需要铭记校训精神、续写奋斗篇章。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每个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求学过程中,深刻领悟并践行校训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出一曲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

国际教育学院魏一然同学、政法学院张政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抒发了对加入郑州轻工业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喜悦与自豪,表达了传承师辈德业、增进智慧学养的志向,发出了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学习、刻苦专研的誓言。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李萌同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贝贝同学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与广大新生分享了各自在轻院学习成长的经验和体会,倡议新同学秉承“为之则易  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全国模范教师、艺术设计学院(陶瓷美术学院)任建军老师和河南省优秀教师、软件学院邓璐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勉励同学们树立志向、践行梦想、再创辉煌,并表示将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做同学们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引导者、生活上的帮助者。

承训部队首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纪汝清同志代表承训部队发言,他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保持和发扬学到的中国军人的好作风、好品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符合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