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3-08

201936日中午,体育学院在活动中心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各班心理健康委员以及学院心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李羚玮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向各班心理委员了解了同学们寒假返校后的思想状况,强调了新学期开学之初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心理知识。接下来,对如何做好一名班级心理委员以及新学期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如每月按时汇报、上交《心理晴雨表》,确保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多与宿舍长沟通交流、了解相关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最后,李老师鼓励各班心理委员要不断加强心理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多掌握一些帮扶技巧,能够更好的发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风格。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体育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顺利展开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