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9-03-22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1日,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绿荫公园开展指导老人健身、美化公园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访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参加健身活动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健身参与现状以及对健身环境和指导的需求。志愿者们重点向老年人讲解了健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参与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进行健身方法的指导,并结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身建议。随后,志愿者们还对公园里路面、草丛、树林、卫生死角的落叶、纸屑、塑料瓶等杂物进行清理打扫,并收纳进垃圾袋,最后送至垃圾箱中。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