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协调会召开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3-27

       326日上午,我校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协调会在东风校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校体委主任王新杰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体委办公室主任、体育学院院长李向东主持。

       会上,校体委委员、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慧宣读了本届田径运动会筹备工作方案,对运动会前期工作进度安排表进行了解释。校体委办公室主任、体育学院李向东院长就运动会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意见征集。最后,校体委主任王新杰副校长总结讲话。

       王新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校田径运动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及国家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全校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学校管理水平、组织能力、服务保障的集中检阅。王新杰副校长对举办好本届田径运动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要通过田径运动会的举办,增强全校师生的体育意识、健康意识、参与意识,在全校形成良好的运动氛围。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思想,要从国家战略高度看待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要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协调、抓好落实。各学院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组委会任务分工,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团结协作、主动作为,今年的运动会是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运动会,开幕式各表演节目要有创新,方块队要有统筹,整体服装色彩要有设计感,集全校力量,力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好运动会。三是要文明参赛、确保安全。运动会涉及到教师、学生、退休老干部,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强化安全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运动场地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确保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