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5-13

 5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石立江主持。

    会议主要有四个内容,一是2019年体育学院优秀论文报告;二是体育学院2018年度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汇报;三是体育学院2019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要点通报;四是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研讨。

    会上,石院长通报了2019年体育学院优秀论文报告会的评审和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征文投稿情况,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冯振伟和刘洋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域外体医融合多元主体协同治理的经验与启示”和“视觉运动追踪训练:提高网球运动员知觉预测能力的效果与机制”的学术报告,并和大家进行了论文写作的交流。

 体育学院两个重点学科团队负责人分别对照团队目标进行了中期检查汇报,其中2018-19年期间两个团队已在体育类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冯振伟老师的论文《融合•互惠•共生:全民健身与医疗卫生共生机制及路径探寻》在体育类顶级期刊《体育科学》2019年第1期发表。

 石院长通报了2019年体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要点: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取得新突破;加强科技奖励的申报工作;加强在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经费工作;持续开拓项目和经费来源渠道,力争完成科研经费100万的任务;持续支持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方向,培育平台,加强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发挥学院重点学科的激励作用,加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持续加强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围绕学院的重点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要做好学术支撑和保障。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慧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科建设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是学院加快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建设水平的制高点和着力点,要以学科建设带动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整体提升。方书记要求,各位老师要提升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认识高度,积极投身学科建设,努力开展科研工作,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强调要把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到具体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中。

     会议还围绕学科方向凝练、教师团队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