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竞赛部副部长张予鹏“中国篮球裁判员职业化发展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5-30

应我校体育学院邀请,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竞赛部副部长张予鹏于529日上午9点,在东风校区教三楼308教室做了题为“中国篮球裁判员职业化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予鹏部长介绍了各级裁判员应具备的条件、申请篮球等级裁判员办法与要求、赛会期间对裁判员的要求、申报篮球国家级裁判员的条件及考试内容等。并对如何在篮球竞赛规则及裁判方法和在临场比赛中准确,熟练运用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最后对组织篮球竞赛工作的各项专业素质及篮球裁判职业化发展现状与未来进行深入剖析。

通过张予鹏部长的学术报告会,师生们对篮球裁判员及相关工作有了详细的认知,也感受到了其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研究精神。


附:个人简历

张予鹏 男

河南省校园篮球办公室竞赛部副部长

全国CUBA联赛分区赛裁判长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项目单招考官

全国女篮联赛、男篮NBL联赛裁判员

河南省篮球锦标赛、冠军赛裁判长

河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裁判长

河南省中学生篮球联赛裁判长

体育学院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