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6-2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朋辈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发挥“蒲公英使者”的辐射作用,我院开展了以“逐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的二级蒲公英使者系列培训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学院共组织举办了“我的自画像”、趣味运动会、“线条中的情绪”、“快乐成长”等四次主题培训活动,活动覆盖了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心理部成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

“我的自画像”活动,同学们通过一幅幅画来分享自己当时的心情,随后大家结合生活中关于情绪的控制、学业规划、就业压力、人际关系等校园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探讨解决办法。

          趣味运动会,同学们团结合作,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线条中的情绪”活动,主持人根据同学们绘画的细节,解说画面中所展现的心理特征,大家积极讨论,寻找合理的处理方法。

   “快乐成长”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促进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联谊。

 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的一系列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心理知识学习的良好机遇,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信任感,提高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