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体育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9-07-08

体育学院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各位同学:

为提高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2019年我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组织方式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形式为团队形式。团队形式:每个团队3-10名学生,由组长负责,每队安排一名通讯员。组队层次分为校级、院级、班级团队等多个层次。为集中力量,发挥优势,示范带动,在广泛征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的基础上,今年我院将选派优秀学生25人次,组成5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三、活动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专题调研,深入社会、了解基层、认识国情、磨练意志,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以及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取得更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效益,推进青年在实践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青春梦想。

各实践团队和广大队员要在活动组织实施中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做好前期调研准备,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条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

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坚持力所能及和就近就便原则,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万无一失。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各实践团队要与网络部及时联系,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方式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宣传,树立学校良好形象。

四、表彰总结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撰写《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每个团队提交1份团队社会实践报告,每个队员提交1份个人社会实践报告。下学期开学初我院将进行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汇报评选,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

 

体育学院分团委

2019年7月6日 

 附件: 

体育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统计表(1)(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