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给学生干部上思政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7-12-08

2017年128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郗冰杰同志在体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体育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上思政课,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自信’”

在本次思政课上,郗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理论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自信;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以四个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如何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郗书记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群众的抉择,是中华历史的必然走向。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消除国际国内种种唱衰社会主义的舆论和中国崩溃论等质疑的声音,就必须要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我们团学干部要成为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更加自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并牢固树立了四个自信的坚定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