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革命足迹,探寻红色精神——体育学院师生赴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9-07-21

漫漫长路七十载,锤镰赤帜领风流。为纪念建国70周年,寻访革命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师生一行9人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旧址和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迎着朝阳,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和铭记历史等八个展区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深刻感受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体会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回顾了我党在豫西的革命历史。

随后,大家来到凤翅山深处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在窑洞、炮楼、地道以及原六专区党政军机关办公地等处进行了参观瞻仰。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抗日军民进行殊死抗争的艰辛场面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胆略与气魄以及当年战斗、生活、医疗条件的艰苦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同学们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让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当担。大家一致表示,要向豫西抗日英雄学习,发扬抗日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做先锋,学习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