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全民同健身,助力民运会-记体育学院“健身知识进社区”社会实践小分队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19-07-21

717体育学院“健身知识进社区”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来到郑州市金水区绿荫公园和河南省体育场开展“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健身现状,普及健身知识。国家《全民健身计划》再次明确界定“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要求各地“把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基本公共服务发展规划”。为了调查郑州地区的全民健身建设设施和群众锻炼意识、锻炼时间与锻炼项目等,团队成员通过对广场锻炼人群的走访询问,进行了详细的问卷调查,发放全民健身宣传单,让大家了解全民健身的重要性。队员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在绿荫公园锻炼的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向团队成员讲述道,现在公共健身器材的增多,一方面给了老年人强身健体的机会,另一方面健身器材和运动也成了大部分老年人的一种精神寄托,能够消磨时间,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

用心推动全民健身,共建文明和谐社会。为了普及健身知识,队员们在河南省体育场进行“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健身知识宣讲活动,向大家讲解常见的运动方式以及运动健身的好处和如何科学的健身,吸引了大量群众的关注和参与。队员们采用宣讲、动员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加强对健身知识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增强健身、健心意识,明白“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从而提高群众对健身活动的认识水平和参加健身活动的热情,在社区形成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体育运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为主题,通过走访社区群众,了解民众健身情况,帮助群众了解健身知识,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