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09-03

         714-17日,2019年全国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安徽池州市九华山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气膜馆举行。全国各地共有110所高等院校、630余名运动员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普通院校组60支代表队,体育院(系)组有50支代表队,共设置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和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六个项目。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举办。

 我校代表队在陶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校代表队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取得普通院校组八段锦集体项目、马王堆导引术集体项目两项三等奖,其中,运动员赵耿荣获“优秀运动员”奖项以及中国健身气功二段称号,运动员秦鹏飞、闪孟豪、朱晨迪荣获中国健身气功一段称号;体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体育院(系)组八段锦竞赛功法集体赛三等奖,体育院(系)组八段锦集体赛三等奖,娄玉鑫荣获体育院(系)组八段锦女子个人赛第八名,被授予国家健身气功一段段位并被评为“优秀运功员”。

 本次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