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谭俊超 日期: 2019-09-06

96日上午,体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俊超老师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院长李向东对2019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表示青年时期是一个修身成人、锻炼成长的宝贵时光,体育学院是一个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成长之地,希望同学们传承体育人的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厚植自己,成就自己,做一名优秀的体育大学生。

学院党总支书记方慧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鼓励广大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雨打。同时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用新时代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爱国爱党,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砥砺奋斗;五是要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六是要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有品位的人生。

期间,体育学院与会的其他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和祝福,也对学习、纪律、思想状态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会议还围绕即将开始的课堂学习和新生军训等开展了专题纪律教育和安全稳定教育。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