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校园网球专家组组长谭弼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10-16

 1015日下午,云南校园网球专家组组长、昆明市网球协会副秘书长、云南大学网球研究生导师谭弼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师生和校网球协会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谭弼教授用独特的思维讲解网球,将网球与哲学相结合。专业运动员出身的他在退役后从事校园与草根网球推广,通过30多年的积累,摸索出一套有中国特色的教学体系。谭教练独创的教学体系建立在中国哲学基础上,讲求技法道,技巧妙,稳准狠,追求真善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复杂的网球教学形象化,大胆吸取国外先进技术,摸索出一套适合专业选手、业余选手,简单、形象、数字的教学方法,为学员提供人性化的教学服务体系,可以帮助网球新人5分钟掌握基本网球技巧,可以帮助遇到提升瓶颈的业余选手,短时间提高一个档次。师生积极的与谭弼教授交流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谭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并在网球场进行练习、手把手教学,他提出打网球要记住3个词:低低头、抬抬肘、松松手,并说到打网球是为了健康快乐,一定要开心,营造良好氛围,要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球,“让自己快乐是美德,让别人快乐是一种公德。作为热爱网球的一员,应该以捡球为荣,以不捡球为耻。”本次讲座在学生们的快乐学习中圆满落幕。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更高的学习平台,使他们对网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还使每个人感受到了网球的魅力,更使我校的网球文化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