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19-10-2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普及心理知识,体育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活动过程并体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1021日中午全体2019级新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时光漫递”——写给大三自己的一封信的主题活动。活动开始,由学生会成员为新生们介绍了时光漫递这一活动的意义,接着通过播放励志短片,提高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望,深化对现状和未来规划的思考。随后的PPT演讲,高年级同学结合自身,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参考。最后,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慢慢打开自己的思绪,并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将现在的所想、所感、所愿写给未来的自己。此次活动,有助于新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并尽快树立自己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规划的意识,让大学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1023日中午,举办了“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心理素质提升活动,体育学院171819级全部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设置有“蜈蚣行走”“八人九足”“一圈到底”等多个游戏环节。整个过程激烈有趣,气氛轻松欢快,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丰富课余生活,同时增进了各班级同学间的感情,加深了相互之间的友谊。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