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韩春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19-11-08

10月25日上午,广东体能协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韩春远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体育学院师生和校田径队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韩春远是北京体育大学体能博士、博士后,曾任国家足球、篮球、网球、田径、击剑、雪橇等项目的体能教练,用系统的体能理论与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相结合建立起了独特的体能训练课程体系与教练员资格认证体系。本次讲座韩春远博士剖析了运动员力量训练的本质是如何使专项技术表现出应有的力量,而高度的协调能力就是运动员力量素质能够充分发挥的基础条件,以新的视角对协调能力的定义、作用、影响因素做了简明扼要的阐述,并结合实际案列对运动员力量与协调能力训练的方法与手段进行了清晰的分类与梳理。 

    本次报告既有最前沿的体能新理论,又有贴近日常训练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使广大师生对体能训练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为今后的学习与训练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