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19-12-04

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2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教三楼105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比赛特邀请到体育学院2007级优秀校友、河南威动体育俱乐部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申贝贝,体育学院2010级校友、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单长春和体育学院2013级校友、河南伯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程帅虎担任评委。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石庆福老师和体育学院全体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每组各有4个团队经过预赛选拔,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分为项目总结材料打分和现场汇报答辩打分两个环节。在现场汇报答辩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他们的项目。创新组团队详细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具体实施方法、取得的成果和产生的社会效益,创业组团队围绕市场调研、前景分析、公司核心竞争力、运营计划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各参赛团队在有限的现场展示时间里为同学们呈现出精彩纷呈、富有内涵的心路历程,他们的真诚、执着及勇敢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市马拉松赛事的开展现状及研究》、《豫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创新组与创业组第一名。赛后,三位优秀创业校友分别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和殷切希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创新创业想法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与信心,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