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20-03-13

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3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通过多种网络渠道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课上,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抗疫实践,紧密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从实践、理论、历史以及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几个维度,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分析了在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控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直播结束后,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线上团日活动等形式,围绕思政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必要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思想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那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不仅使同学们对疫情有了一个更加全面、更加客观的认识,还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同学们勇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