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师生开展网上扫墓祭英烈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4-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褒扬英烈的重要指示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牺牲在战“疫”一线英雄们的深切哀悼,清明节期间,体育学院师生开展了网上扫墓祭英烈活动。

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向师生发出了《网上扫墓祭英烈,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书,并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云追思,祭英烈,致敬抗疫英雄”致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倡议书》,倡导广大师生通过网上祭奠的方式进行清明祭扫。活动中,师生们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河南文明网”、“郑州文明网”等网络平台,为英烈献花进入陵园为烈士扫墓,了解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和牺牲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活动后,师生通过微信和QQ等平台发表追思感,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本次网上扫墓祭英烈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的感人事迹 深刻地体会到先烈们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使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