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声声关切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3-28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接连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声声关切。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1月27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020年1月27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夕,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夕,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永远竭诚为民,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指出 

 

  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 

  ——2017年1月,习近平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2016年12月21日,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强调 

 

  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符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有利于创造新的增长点、提高长期增长潜力,而新的增长点就蕴含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当中。 

  ——2016年12月21日,习近平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强调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5年8月15日,习近平就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每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5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