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书香助力抗疫 阅读伴我成长”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遆玉青 日期: 2020-04-23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22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书香助力抗疫阅读伴我成长”主题线上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羚玮老师主持。

首先,李老师向大家宣传了“世界读书日”的起源与发展,详细阐述了支部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意义并号召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紧接着刘洋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芳香疗法——情绪宝典》,从心理学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芳香疗法对于心理状态和情绪方面的调节,同时还介绍了自己运用芳香疗法帮助运动员身心的恢复和伤病的疗愈取得的良好效果;随后石老师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阅读心得,鼓励大家要敢作为、敢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

随后,各位党员同学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在深入研读和切实体会的基础之上,紧密联系个人的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身的读书感悟:16-1班党员张韧冲通过分享《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结合疫情深切表达了对我国的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17-1班党员刘亚飞分享了《再见故宫》这本书通过影像和对紫禁城的发展与变迁的介绍;16-2班党员张昌霖同学分享了《非暴力沟通》对自己在情绪表达和沟通技巧上的帮助。

最后,在李老师的呼吁下,支部全体党员都制定了自己的读书计划,督促大家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支部师生文化内涵建设具有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