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谭俊超 日期: 2020-05-04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暨五四运动101周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春力量,提升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54日,体育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石庆福老师、全体分团委委员、各班级团支部支委及2019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石老师宣读了新入团团员名单,家长代为新入团团员们佩戴团徽及颁发团员证、《团章》。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老团员与新团员高举右拳向团组织庄严宣誓,团员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的信念。宣誓完毕后,主持人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随后, 4名新团员和老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刻苦学习,珍惜青春时光,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员。最后石老师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团员不仅是光荣的称号,更是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嘱托,牢记入团誓词,听党话、跟党走,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