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课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谭俊超 日期: 2020-05-04

为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传承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情怀,54日,体育学院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课活动。体育学院2019级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学习。

此次团课主要围绕五四精神的内涵、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历史使命以及青年团员在战疫中的突出贡献等内容展开。团课中,同学们通过PPT和视频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辉煌历史,深入阐释了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理解。通过聆听战疫一线青年团员的感人故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嘱托,同学们认识到要树牢强烈的家国情怀,勇于为“小家”“大国”奉献青春力量。团课结束后,同学们在班级群积极发表学习感想,表达了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团课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重温了历史,对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