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谭俊超 日期: 2020-05-15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争做时代进步青年,5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病毒无情人有情,点滴真情动人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最美的逆行,炽热的初心》、《90后的回答》……来自体育学院2018级和2019级的10青年团员用生动的语言,多层次多角度地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国家和人民的各项防控举措以及广大青年立足岗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而努力拼搏的奋斗故事。一段段抗疫故事感人肺腑,一个个逆行身影催人奋进。演讲者们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人民警察、青年学生的故事生动讲演,用接地气的网言网语、有正气的事实道理引起青年的思想共鸣,将抗疫斗争焕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充分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切感悟战疫成就、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定青春心向党、爱国担重任的理想信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牢记嘱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