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0-05-29

为不断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育学院以“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以“‘疫’心相助,携手成长”为主题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513日,我院组织社体1901班举行了《向幸福出发》线上分享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收集的微笑照片,并向大家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通过一个个治愈的小故事,将微笑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520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举行了《以心灵的名义,让我们一起读书吧》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会上,同学们纷纷推荐自己最喜欢的书籍进行分享。分享者畅所欲言,聆听者投入专注,大家都沉浸在优美的文字中,放下了日常生活中的浮躁,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523日,我院组织社体1701班举办了《家务劳动我能行》线上汇报会。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家疫情居家期间的“最美瞬间”,并讲述自己在做家务劳动时的小故事,互相交流经验。做饭、洗碗、拖地、务农……看似一件件小事,不仅拉近了亲人之间的距离,更展现了同学们的责任心,提高了动手能力。

                              

本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素质,在学院内营造了一种互相关心、互相陪伴的学习生活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焦虑,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同学们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