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出彩先锋”主题党课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历史,提升党员修养,7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东风校区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题是重温党章,涵养自信,做合格党员”,由体育学院党总书记张根清主讲。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活动中,张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中国共产党在灾难面前顶天立地,以民为本,为民着想,为民谋福。接着,张书记“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和内容”、“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等三个方面,结合鲜活实际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度解读,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张书记在党课中谈到,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是统一党的思想行动的基本指针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张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讲解透彻。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了党章的内涵和要求,增强了党性修养,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全体教工党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