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关注健康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记体育学院防溺水与健康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7-09

每年的暑期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多发季节,为了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部署,来到平顶山叶县回民中学针对未成年人开展预防溺水与健康知识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宣讲防溺水,互动转真情。教室里,队员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中学生们集中讲解了暑期防溺水相关知识。队员们在讲解过程中通过通俗的语言,将知识融入到一个个亲切、通俗、幽默的话语中。通过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将防溺水知识寓教于乐,为积极参与听讲并参加互动的同学们发放了小礼品。孩子们在欢快的笑声中学习了知识,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

发放宣传页,实操受欢迎。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暑期防溺水的重要性,队员们精心准备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页,现场发放给学生们,让学生们清晰了解暑期防溺水知识。同时,队员们现场向学生们示范并讲解了在意外发生溺水事故时的自救和他救方法,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实操教学,得到了现场师生的认可。

关注健康,播撒希望。活动中,队员们向中学生们讲解了关于身心健康的知识,普及了身体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利用体育专业特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室内健身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将暑期防溺水和健康知识教授给了中学生们,提升了未成年人预防溺水和关注健康的意识。同时,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提高了实际动手和语言表达能力,更加增强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