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暨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0-07-13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确保各项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体育学院开展了贫困家庭学生走访活动暨资助政策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体育学院“资助筑梦小分队”来到驻马店市泌阳县第二高级中学,进行资助政策宣讲。队员们走进班级,向在校的高中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耐心地解答疑难,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同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自立自强,积极进取,用知识改变命运。

7月11日,体育学院“资助政策入乡,温暖帮扶随行”小分队,来到濮阳市南乐县杨村乡魏庄村展开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队员们来到18级贫困生家中,与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所受资助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政策。随后,队员们在村里进行了走访宣传,通过对乡里乡亲面对面讲解、发放资助政策宣传页等方式,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并鼓励那些刚结束高考的准大学生们努力学习,引导他们在受资助的同时懂得感恩,关心他人。

7月12日,资助专职教师李羚玮老师带领学院资助部成员,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通过网络途径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云家访”。访谈中,李老师向受访家庭详细讲解了学校资助政策,通报学生在校期间享受资助的项目及金额,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

通过一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及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了希望。同时队员们在实践中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交流沟通能力,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也学院更好地落实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