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9-07



为做好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保障新学期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9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教三楼104室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院长方慧详细讲解了我国在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和显著优势,并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以及青年学生的责任等方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行业背景等,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同时,要求同学们在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调整心态,主动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学习方向,迅速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中。接着,党总支副书记谭俊超结合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要求,对学生各项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体温晨、午检和晚归寝制度》、《疫情常态化期间校医院就诊流程》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最后,党总支书记张根清结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案例,鼓舞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张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登高望远,增强实干本领、锻炼品格意志,在砥砺奋斗中硬核成长。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开展好下一步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