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09-15

9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专业阅览室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谭俊超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谭俊超和党政办主任冯振伟分别领学了河南工业设计学校原校长李刚案和河南城建学院教材科原科长魏勇案等典型案例及警示,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视频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镜,引以为戒、不踩雷、不碰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最后,党总支书记张根清详细介绍了河南省和学校以案促改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结合学院实际,就扎实推进学院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警示教育同岗位职责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自觉抵御各种风险诱惑,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永保廉洁本色。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活动措施,按照学校以案促改有关文件要求和安排部署,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整改提高。三是要在做实、做好、做出成效上狠下功夫。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个长期坚持、常态进行、标本兼治的基础工程,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学院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有力推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中心组学习会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剖析了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