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助力教学提质增效 ----2020年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秦杰 日期: 2020-09-27

    近日,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综合能力水平,打造一直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教师队伍,体育学院组织了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2020年体育学院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培训活动。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增强对高等教育教学规律认识,培养职业道德情操,夯实教育教学和基础专业素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体育学院在东风校区三楼会议室开展为期两天的 “2020年体育学院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中,多位资深教师从本科课堂教学规范、《大学体育》课程教改方案、教学文件的撰写、公文写作、人际交往基本规范及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综合能力和专业教学水平。

教育教学培训现场

二是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说课与民传项目展示活动。学院邀请资深模范教师担任评议组成员,分别对参与说课和民传项目展示的新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思维在交流中碰撞,能力在互动中提高,每位参与活动的教师都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体育学院为每一位新进教师都安排了一位学院资深教授“一对一”担任专业指导教师,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提升新进教师教育教学综合能力水平。

                      

说课展示现场

          三是开展兼职教师遴选活动。为弥补教师缺编的现实情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教学相关要求,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体育场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兼职教师遴选活动。学院相关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资深教师作为评委参加面试活动。遴选活动不仅将现场讲课、十二式太极拳和简化少林拳作为基本面试内容,更将专业特长展示纳入考核目标。各位评委老师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进行考核,经过评委组的认真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了兼职教师名单。

活动结束时,方慧院长强调了兼职教师要加强自身管理,严格执行学校教学安排,遵守学校教学纪律,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以规范的教态面对学生,以专业的知识答疑解惑,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兼职教师遴选现场

本次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专业综合水平。同时,体育学院也制定出了一整套青年教师培训及兼职教师聘任等相关制度,并将在不断完善中继续落实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