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两节课”资助政策宣讲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0-09-29



为加大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知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资助政策。体育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两节课”资助政策宣讲会2020级全体同学与此次会议。

会上负责资助工作的陈老师首先通过课件的展示为同学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的概念、内容和流程等具体事项并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以便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申请项目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陈老师还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攀比、不羡慕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定可行的目标计划,积极进取。会议最后,陈老师重点对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校园地贷款,争做新时代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加深同学们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了解,激发新生奋发图强、树立远大志向,为学院后续资助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