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0-10-28


    为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9月29日,体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陈老师主持,心理部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陈老师首先结合实际案例,从“突发疫情对人们心理的影响”、“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主要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多维度的讲解。随后,陈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接着,各班心理委员详细汇报了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并针对班级内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陈老师表示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各班心理委员应坚守保密原则,端正工作态度,时刻关注班级同学心理变化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及时进行反馈。

    通过本次会议,心理部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及方向,了解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了心理适应能力和认知能力的培养,并将以真诚、热情的态度对待需要帮助的同学,努力推动体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