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之“时光漫递”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0-10-28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月25日,体育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开展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之“时光漫递”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心理部部长阐述“时光漫递”活动开展的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一些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强调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就是“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随后,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带领大家回忆青春时光,憧憬美好未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描述自己对大学里学业生涯和未来生活的规划接着,同学们伴随着音乐优美的旋律慢慢打开自己的思绪,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统一封存。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这些曾经写下的理想将时刻提醒着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心理活动的开展,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从而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