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用‘ 四史 ’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12-11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128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南博物院开展“用‘四史’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博物馆创建于1927年,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现馆藏文物17万余件,大多数为珍贵文物,其中以青铜器、玉石器、陶瓷器、石刻造像等最具特色,是见证和展示华夏文明起源形成与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殿堂,是领略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华夏文脉的重要窗口,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通过参观,大家学习了上至史前时代,下至明清的河南历史文物的发展变化,领略了从石器时代到封建社会的文化迁移、风土人情,进一步感悟到中原文化历史延续性和厚重性,体会古人在美学设计方面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河南特色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感,同时激励大家做中原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忠实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