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守卫蓝天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石庆福 日期: 2020-12-1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28日,体育学院“轻体爱”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公园和校园内开展“守卫蓝天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公园和社区,对广场、道路、花坛、草丛、凉亭等公共场所展开细心的卫生清理,将纸巾、烟头、塑料袋和易拉罐等废弃物品分类收集到塑料袋中,并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别倒入不同的垃圾桶。同时,大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在公园中参与晨练的人们进行了健身指导,并对市民进行环保宣传,提醒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在路边,大家将摆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进行了重新摆放,维护了良好的道路环境和秩序。在校园里,大家拿起刷子和扫把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和地面垃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能够为共建绿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传递正能量,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青年学子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同时培育和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