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02-26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和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寒假送温暖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平顶山市叶县洪庄杨乡困难生家庭进行了走访送去慰问品。走访期间,志愿者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状况,详细介绍了我校“奖、贷、助、补、减、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困难学生要自立自强积极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同时,学院还组织受助的学生志愿者进行返乡资助政策宣讲。志愿者们向家乡学子详细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各类奖助学金等方面政策,并结合受助经历,介绍了自己和身边同学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努力上进、奋勇拼搏的事例,鼓励家庭困难学生认真学习、勤奋进取,充分发挥了国家资助获得者励志引领作用。

此次“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院与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了温暖和鼓励,进一步促进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为后续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