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04-01

做好资助育人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3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体育场看台下125室开展国家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会。会议由负责资助工作老师陈洁主持,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陈老师通报了上学期学院资助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资助等资助政策,对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对象的认定程序等各方面事宜进行详细解读。随后,通过对各类“校园贷”诈骗案例的具体分析,提醒同学们要增强个人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意识,自觉远离网络贷款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健康生活状态,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励志感恩意识,为学院资助工作的持续健康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