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树立正确消费观,谨防金融诈骗”主题教育大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04-08

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47日,体育学院在科学校区三教楼302室召开“树立正确消费观,谨防金融诈骗”主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俊超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谭书记传达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有关的通知要求,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接着,谭书记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对校园网贷进行全面剖析,呼吁同学们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杜绝恶性消费,树立牢固的信用意识,提高对个人征信记录重要性的认识,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网络诈骗时积极寻求帮助。最后,谭书记强调近年来校园贷款事件时有发生,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校园贷”的危害,提高防骗意识,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构建勤俭节约的和谐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本次教育大会的召开,对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促进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