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感恩·心分享——体育学院组织开展 二级学院蒲公英使者培训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1-05-21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按照学校的部署,51720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活动。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陈洁老师担任活动的指导老师,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以读书分享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倡导互助共享理念,营造读书学习氛围。活动中,陈老师对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心理健康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办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心理健康状态的种类、典型的心理健康问题、自我调节方式等多个方面为大家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随后,同学们逐一分享自己读过的心理相关的书籍或书中喜欢的片段,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悟。最后,老师推荐了一些相关书单,呼吁同学们培养自身持续的阅读习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时所说的,对于读书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读一些对自己终身成长具有关键性作用和决定性影响的好书”,努力做一名乐观向上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培训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提高朋辈互助意识。“二级蒲公英使者”培训作为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心理工作者的心理素质,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